朋友

   突然想起一个东西,是关于昨天视频提到朋友的概念。记得视频里提到:朋友不是用来分担忧虑、吐诉悲苦的。

   说到吐诉悲苦与忧虑,这是一个困扰自己很久的问题。因为在自己的生活经历中发觉真正的悲苦是无法诉说的,你的忧虑以任何形式传达给别人是别人是无法完全理解的。很少很少的人能真正的安慰到你,大多数人的安慰都是肤浅而千篇一律。早先遇到一句话,很喜欢——“最好的安慰剂就是知道你的痛苦并不特殊”。

   大多数人的吐诉仅仅是抱怨,将垃圾扔给别人换取一些赞同与理解,并不是想要从别人那儿获得真正的帮助,所要的只是心理安慰。

 

   想到这里,才更加清晰的明白了视频中对朋友的定义。说不要与朋友吐诉并不是真的一点儿也不要跟朋友说悲伤的事情,而是不要将那些无用的抱怨硬塞给别人。当有困难,可以找朋友讨论,朋友会给你一点方向;当有悲苦,可以找朋友安抚,无需多言,朋友自然明白,不理解的再多话语也是白费。




 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